English

总理放言严惩责任人

2000-09-3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雅典电希腊总理西米蒂斯28日在一次内阁会议上表示,希腊政府有义务查清发生在26日的“萨米纳特”号沉船事件的原因,不管责任人职位多高,他们都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对引起这一惨案的原因,目前希腊各方说法不一。“萨米纳特”号渡轮所属的米诺安船运公司及某些船员认为,这是一起纯粹由人为因素造成的事故。但也有船员对此持有异议,认为大风及能见度差是导致渡轮触礁沉没的主要原因。

目前,希腊有关方面已经对沉船事件的目击者、幸存人员及一些船员进行了讯问并完成了初步调查。

本月26日下午,“萨米纳特”号渡轮从雅典附近的比雷埃夫斯港出发,准备驶往帕罗斯岛。但渡轮在行驶至帕罗斯岛附近海面时,不幸触礁沉没,造成73人死亡,另有7人失踪。

“萨米纳特”号渡轮已经服役34年,准备在今年12月下旬退役。在希腊目前服役的409艘渡轮中,大约有三分之二被视为船龄过大,另有三分之一的船只也是在过去20年间建造的。希腊爱琴海事务部长西富塔基斯28日表示,希腊政府将会对允许使用船龄超过27年渡轮的有关规定作出修改,并对船员进行救生方面的专门训练。

希腊海岸护卫队官员对出事原因感到大惑不解,因为该小岛向外突出的岩礁在航海图上标得清清楚楚,而且还设有航标灯。海岸护卫队长西里戈斯说,除非盲人才会看不见那的航标灯。西里戈斯说,海岸护卫队对船员为何要花二十分钟那么长的时间才通知他们有关沉船的消息感到不解。另据报道,希腊司法部长上周四对国会说,他已与最高法院检察官会面,并已下令对沉船事件展开刑事调查。据最新消息,该船的船长和四名船员已被逮捕,他们中一些人事发时正在观看电视足球比赛,警方控告他们玩忽职守。而船公司就被指责完全不负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